【德赫】南柯一梦(五)

“这是谋杀!”

霍格沃兹每到秋天时,禁林的翠绿就染上了一层肃杀。有时德拉科会在宾斯教授的魔法史课上发呆,透过了巨大的玻璃窗,他甚至可以看到格兰芬多三人组印在玻璃上的背影。

那是他们的黄金岁月。没有伏地魔的命令扼住他的咽喉,也没有无数死亡和背叛。少年的烦恼仅仅是成堆的作业和迫近的O.W.L,但只需要潘西的一个吻,那些烦恼就消失在了黑湖平静的水面上。

德拉科最后一次见到潘西还是在霍格沃兹大战时,她第一个跳出来和哈利波特为敌。呵,傻姑娘,这可能是她最不会审时度势的一次了。

之后伏地魔死亡,凤凰社控制了魔法部,纯血家族被一一约谈,帕金森们如惊弓之鸟,立刻和被定为战犯的马尔福划清了界限——见风使舵是纯血家族司空见惯的现象,你不能指望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群体良心发现来贯彻格兰芬多那套不离不弃的忠诚正义。

德拉科在面对一众魔法部高层时不合时宜的走神了。他那双灰色的眼睛里似乎没有任何人的存在,就像一对漂亮的宝石,闪耀着空洞的光泽。

罗恩韦斯莱脸涨得通红,提起好友遇害的愤怒让他几乎失去理智,他用拳头狠狠地砸了下桌子,惊醒了发呆的德拉科。

葬礼后的紧急会议在霍格沃兹的空教室里召开,在场的几乎都是在霍格沃兹大战中表现卓著的巫师,魔法部长金斯莱沙克尔,阿不福思邓布利多,韦斯莱一家……

德拉科站在角落里,他不解的看着赫敏,心想这女人让他在场是不是发疯了。

“可是我们连凶手是谁都不清楚——罗恩”乔治韦斯莱打断了他最小的弟弟,他睨一眼德拉科“别冲动,尤其是这里有外人的时候。”

“为什么我们要把马尔福家的小子留在这里?”阿不福思的轮廓和他哥哥很像,但德拉科现在不准备把他尘封的某些记忆再翻出来,他见场见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只是无所谓的指了指没开口的赫敏:“或许你们的万事通小姐会给出一个完美的解答。”

赫敏很轻的咳嗽了一声,场内立刻安静了下来,她看看金斯莱,得到后者的点头后才发言:“是这样的,哈利遇害时正在格里莫广场12号与纳西莎马尔福会面。但由于各个部门的战时保密协议,我们无从得知太多关于他们二人谈话的内容。

哈利的身份太特殊了,金斯莱虽然是他的直系上司,但战时条例给了哈利更多的自主权,因此我们无法得知哈利与纳西莎马尔福此次会面的最终目的——但我询问了他的同事们,他们纷纷表示哈利最近一直在接触纯血家族,诺特,赛尔温,帕金森等,我想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

“这真够奇怪的。”这回开口的是珀西,他在大战后一直留任魔法部,干着他老上司克劳奇的活——国际魔法合作司,和其他国家的魔法部外交洽谈,“哈利这么做倒像是在浪费时间,拿我们司来说,这几个月和外国打交道完全是为了战后重建招商引资……”

“我们之后再谈这些,珀西。”

金斯莱制止了珀西继续说下去,他伸手指着自己:“关于马尔福的调令是我签署的,我和赫敏认为马尔福对此次事件能够提供更多的线索——但我们不想要老马尔福,他过于滑头了。”

德拉科忽然想笑,他不知道父亲听到这位新魔法部部长对他的评价后会是什么反应——他自认为在政界长袖善舞玩弄人心,可到头来还是因为站错队伍锒铛入狱。不得不说,这真是极大的讽刺。

“等一下!”赫敏倏地抬头,她眼中闪烁着某种奇异的光,这状态几乎和她备战考试时一模一样。她起身在教室里踱步,整个人都散发着兴奋:“珀西刚才说战后重建,战后重建啊梅林!这也就是说英国魔法界现在的确有太多的地方需要重建——当然也不能都概括为重建,因为时间原因,有些地方得先大修或者干脆先保持原样——”

德拉科瞳孔骤缩,格兰杰过于聪明了——从大战结束到现在,几个月的时间根本不可能让凤凰社全盘掌控魔法界,旧的勋贵大而不倒,他们必须想尽办法瓦解——妥协同样是瓦解的一部分,只要你给的利益足够让人心动。

德拉科将众人的反应看得一清二楚,珀西韦斯莱首先捕捉到了赫敏的思想,但他聪明的闭上了嘴。其次是金斯莱,虽然邓布利多对他点拨不多,但这个优秀的傲罗能够位居部长足以说明他的判断和领悟。接着是乔治韦斯莱,德拉科有些惊讶,他一直以为韦斯莱家的双胞胎特长只有插科打诨和恶作剧,但显然面前一只耳朵的韦斯莱反应的敏捷程度不亚于任何人。

他的目光最终又回到了赫敏的身上,这次他看她的眼神更加复杂了,年轻的女巫智慧和魔法二者兼有。德拉科一时又有些困惑,那天在圣芒戈走廊里哭泣的女人,真的是眼前这个对政治无师自通的格兰杰吗?

午后的阳光变换着角度,终于一缕光照射在了赫敏身上,她咖啡色的瞳孔像是染了一层焦糖。

赫敏冷静下来,那些狂热却在眸子里蠢蠢欲动,德拉科和父亲拜访过许多巫师,那是英国魔法部最顶端的一群人。这群政客或和蔼或精明,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他们隐藏在眼底的野心。

显然赫敏格兰杰还是个新手——甚至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变化,但德拉科见证了这一切。

德拉科忽然之间觉得赫敏顺眼不少,他没有意识到这是因为赫敏在朝着他熟悉的某类人发展,而恰巧的是,德拉科并不反感赫敏的变化——熟悉的事物总是给人以亲切,不管你是否发觉了这一点没有。

——————————————

我都没想过有一天我能更新的这么勤奋

本章里涉及了一点德潘,我想对于这个时期的德拉科,他和潘西的过去其实还是有一点感慨的,不同于哈利大战时对秋的态度,德拉科更敏感,这让他对身边的人或者事物的感情更加复杂。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48)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