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懂(完结)

十二

君临正在变得整洁起来。
几大主街都被用引来的河水冲刷干净,贫民们被警告安分守己,红堡到贝勒大圣堂的线路则派出了金袍子沿线驻扎,一切动作都是为了国王的婚礼能够顺利举行。
"Sansa小姐,请务必带上您的月长石发网去赴国王的婚宴,那发网上有魔法,足以带您回家。"
唐托斯爵士的再三叮嘱让Sansa心神不宁,这位被国王削掉爵位的矮胖骑士虽然一再保证会让她回家,但随着时间推移,Sansa越来越质疑他的可靠性——一个在比武大会上喝的酩酊大醉后上场的人,真的有能力帮助她逃离兰尼斯特?要知道后者的势力已经遍布七大国,凡是有敢反抗的,都被泰温公爵毫不留情的处决了。更何况是在他们眼底下消失?
况且这里还有Margaery。
Sansa承认她抗拒唐托斯爵士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Margaery,她曾无数次希望逃离这囚笼般的君临,但在Margaery出现后,她只想着能够每天见到她,无论身在何处。
Margaery正透过镜子望着Sansa,这是婚前她们最后一次独处的机会了,她借着要透口气的说辞暂时遣走了太后派来帮她着装的下人们,只剩Sansa同她留在处女居。
"Loras真的能够保护你不受任何人——我是说,包括Joffrey在内的伤害吗。"
Margaery听后朝Sansa轻轻的笑了一下,就像是她平时那样,慵懒而甜美。但Sansa却看到那双棕色眼睛里尽是无奈。
"Sansa,Tyrell需要一个能够和皇家联姻的人,我的家族需要我成为王后。"
是啊,当初在临冬城劳勃国王第一次见自己的父亲时是怎么说的?"我有个儿子,你有个女儿,我家小乔和你的珊莎会把两家结合在一起。"作为贵族长女,联姻是必须的责任之一,但对象换成Margaery后,她却憎恨起了这所谓的淑女责任。
"对不起,我明知道你的目标是成为王后,却依旧问出了这么愚蠢的问题。"
"我会让你离开君临,去高庭吧,在那里你再也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我成为王后,就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救你出去了。"
Margaery走了过来,她在Sansa面前停下,熟悉的玫瑰香味再次包围了Sansa,她难道还不明白?Sansa气恼的想道。别为了我去冒险挑衅太后母子,他们压根不想让我离开红堡,自由和Margaery Tyrell,我选择后者啊!
Sansa摇了摇头,她不知该如何解释,但她看到了Margaery眼底的暗淡,于是伸手环住Margaery的腰,然后吻住了她的唇。
Margaery微微阖眼,她投入的回应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但眼底的暗淡越发深沉。
这是最后一个吻。
再见Margaery时,她美得简直惊心动魄——象牙色丝衣和密尔蕾丝裙上无数颗小珍珠组成各种花朵,绿色的新娘斗篷上绣有一百朵金玫瑰,她柔软的棕色卷发垂到腰际,额头上带着纤细的黄金王冠,漂亮的脸上带着慵懒的笑容,棕色的眸子熠熠生辉,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在她身上,就连太后的美貌都无法和她相提并论。
"亲爱的孩子,你今天看起来格外迷人。"Sansa在贝勒圣堂的入口处遇到了荆棘女王"只是风稍稍乱了头发。"老妇人上前帮她理好头发,又重新带好发网——依旧是唐托斯送来的那条,Shae坚持要她戴,说是配她的紫色裙子。
"谢谢您的好意,亲爱的提利尔夫人。"
"Margaery经常提到你,我可不想我宝贝孙女的朋友散着一缕头发去见证婚礼。去吧我亲爱的孩子,你现在看起来可一点都不逊色于新娘。"
老妇人摆摆手,朝圣堂内扬了扬下巴示意Sansa入场。
Margaery同Joffrey一起站在大主教的面前,他们发下婚约,然后Joffrey为她系上新娘斗篷。Sansa淹没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上千人祝福着这对新人,到处都是带着笑容的面孔,Sansa注视着Margaery的每一个表情动作,她近乎于贪婪的盯着Margaery,仿佛稍微放松一下,Margaery就会消失不见。
Margaery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她一眼。
还好Margaery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她一眼。
"王后可真美不是么。"
是小恶魔提利昂,太后的弟弟之一,Sansa在临冬城见过他,那时他还没现在这么丑陋——据说黑水河之役后人们打扫战场时发现他时几道剑伤贯穿了他整个脸,造就了如今这幅模样。
"我的外甥不配拥有这女孩。"
小恶魔那两只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眼睛和可怖的面容让Sansa感到害怕,她不知该如何回答小恶魔的话题,但好在这怪人只是盯了她几秒钟就走开了。
仪式结束后Sansa跟着众人一同入席,那座位离的主席不远,七十七道菜被依次端了上来,王后同国王一道切开鸽子派,Margaery的笑容既甜蜜又羞涩,Sansa面前的盘子被端来又原封不动的撤走。她一口都没动,只觉着胃里翻江倒海,心脏缓慢却坚定的向她传达着痛感,她小幅度的揉了揉眼睛,那里没有一点要流泪的征兆。
痛苦有很多种,比如被迫目睹插在枪尖上的父亲的头颅,又比如在人群中见证Margaery的婚礼,但殊途同归,痛苦都刻骨铭心。
人群中突然传来的骚乱让Sansa愣住了,她看到Joffrey倒在地上,拼命抠着自己的喉咙发出刺耳的声音,Margaery惊呼起来,太后推开旁人抱住了自己的儿子,所有人都围了上去,婚礼乱做了一团。
Joffrey还在挣扎,但声音却越来越弱。他要死了。Sansa站在原地,她从没有像此刻这样感到庆幸,这暴君死在了他的婚礼上,再也不必担心他会伤害Margaery了。
Margaery。
Sansa从人群中轻而易举的找到了Margaery,她也在找Sansa,一向慵懒冷静的眼神此刻却被焦急填满,直到看到Sansa才逐渐恢复了常态。
"Margaery。"
Sansa无声的喊出她的名字,但她不确定她是否明白自己说了什么。
"走。"
Margaery只发出了一个音节,但Sansa马上领悟了。可她要让自己去哪儿?回红堡吗?
"Sansa小姐,快跟我来!"
有声音传到了Sansa耳边,她吃了一惊,然后发现唐托斯爵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她面前,他喝的烂醉,却不由分说的拽着Sansa离开大厅。
"你干什么。"
"带您回家。"
几个单词从他嘴里艰难的蹦出,Sansa忽然明白Margaery对她说的话,她再次寻找着Margaery的身影,却徒劳无功。
——————————————————
尾声

神木林里弥漫起了白雾,她该回去了。
她再也见不到Margaery,但她记得Margaery的那番话,她是王后,她必须成为王后。
小指头站在城墙下,依旧是令人捉摸不透的眼神,他伸出手来递给Sansa一卷封着火漆的羊皮纸,然后告诉Sansa"有只鹰从南面飞来,它全身纯白,爪子旁绑着东西,上面的接受人是你。"
Sansa将这卷神秘的羊皮纸打开,随后一滴水珠掉在了上面,迅速氤氲开来。
她并没有透露信的内容,而是转身告诉小指头"Sansa Stark比一个私生子更有资格继承北境之王。以及,未来的北境之王会和她的王后共同讨伐兰尼斯特。"
Sansa将信攥在手里,一只巨大的白鹰盘旋在她头顶,鸣叫不止。
"Sansa,我还活着,是Sansaery在最后一刻将我带出了火海,现在我回到了高庭,同祖母一道召集封臣和兵马,希望与北境汇合。"
落款处是一朵生生不息的高庭玫瑰。

一些结束语
时隔半年终于填完了这个一时的脑洞,珊莎和玛格丽无论是剧还是原著都是姬情满满,但遗憾的是二者在剧里再也不能同框了,所以原本的结尾是BE——珊莎不懂在小玫瑰心里她比王后的位子重要,而玛格丽不懂在珊莎心里自己比她的自由重要,两人最终错过了对方。
但快要结束时突然顿悟,官方已经这么虐了同人也插刀岂不是更心塞?所以结局最后甜了回来,狼和玫瑰,一个北境一个南境,这才是冰与火之歌嘛哈哈。
文中bug私设什么的也挺多的,比如小恶魔线完全删除(我会说是我的私心不想让珊莎嫁给别人?)雪伊也被玫瑰家收买,玛格丽知道奶奶和小指头的计划,射雕英雄传般的设定(……)
其实在lof上发也仅仅是一时兴起,原本也预测这个坑可能和其他坑一样管挖不管填,但没想到还有人不嫌弃我的文笔留言点赞,这真是对一个写手最大的鼓励啊,所以真诚的对各位看官说句谢谢。没有你们这篇文也不会坚持到完结,是你们给我的动力。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34)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