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懂

Sansa从早上起床就发现自己心神不宁,她站在房间的窗边试图用眺望远方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今天君临的天气着实让人高兴不起来——阴云密布的天空看起来随时要下雨,而闷热的空气让人感觉十分压抑。“但愿今天不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她如此祈祷着。

“太后让你和她共进早餐。”房间内厚重的木门被敲响,御林铁卫隔着门向她传达了太后的指令,那突兀的声音响起时Sansa吓得一惊,自从王家确定和Tyrell家族联姻后已经有很长时间不用忍受早餐时太后那冷冰冰的态度了。她匆忙让侍女为她穿戴好衣裙,确认了并没有出错的地方后走出房间,由白袍卫士将她引领至就餐房间。

红堡的地砖全都是以大理石拼接而成,御林铁卫的靴子敲击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响声,Sansa心情忐忑,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Lannister在阵前吃了败仗?亦或是Robb领兵军临城下?最好是后者,这样她就能摆脱这可怕的君临和母亲哥哥一家团聚了。

“太后和国王在里面等你,Skark小姐。”御林铁卫在一扇半掩的门前停下了脚步,他冲Sansa鞠了一躬然后转身离开。

Sansa理了理衣裙,深吸口气努力使自己表面看起来没那么不安她穿过那扇半掩的门,一步一步进入房间。

“小白鸽,你今天的动作可不怎么迅速。”餐桌旁的Cersei太后听到她进来的声音并没有抬头看向她“满上”太后边用刀叉优雅的切着一块考野猪肉一边示意酒侍将她面前的空杯续满“别整天都一副要哭的表情,在你父亲犯下叛国罪后皇家还能够收留和优待你,你还不满意吗?”

“我……我很满意,陛下,感谢您对我的包容,我铭记于心。”Sansa刚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就意识到了今天太后的心情并不好,是天气的原因吗?连同在太后身旁的Joffrey也不似平常那样尖刻的羞辱自己而是沉着脸对付着自己盘中的馅饼,他使用刀叉的力度很大,像是要把那块可怜的馅饼五马分尸一般。她不敢多说什么,但低下头的瞬间眼角余光看到了国王早餐旁边放着一封拆开的信件。

但愿信中内容是你们在前线失败的消息。Sansa看着眼前配着黄油和水果的的热面包,香浓的牛奶粥,煎蛋和培根。好一顿丰盛的早餐,可她没有半点胃口,只想赶紧离开太后和国王的视线。

“这是挑衅!这群愚蠢的北境叛徒!我要立刻集结人马平叛!”Joffrey忽然暴躁的将手中刀叉摔在一旁,指着Sansa吼道“让我归还他叛徒父亲的尸体并承认他叛徒兄弟那可笑的北境之王的合法性?”

“够了小乔!”一旁太后终于在国王乱发脾气时开口制止他的行为“你不需要亲自领兵上阵,你的外公会帮你拿下这些叛徒并救回你舅舅的。你只要在君临安心的当好你的国王就够了……”

话音未落房间木门又被推开,几个人不约而同的望向来人——一身上好的金色丝绸连衣裙,上面用银线绣着绽放的玫瑰花。Margaery今天将长发盘了起来,脸上还带着一点慵懒的倦色。

“早上好我亲爱的Joffrey陛下。”她环顾四周,像是没有发现太后那双能冒出火的眼睛般选择在Sansa旁坐下——这正好是国王对面的位子“以及Cersei陛下,红堡的作息和高庭大相径庭,我在努力适应它们好让我尽快融入进来,想必你也一样,Sansa。”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想我并没有让你进入这间房子。”太后盯着Margaery,脸上愈发阴沉起来。

“Margaery是我邀请来的,我是国王,理应同自己的王后共进早餐。”年轻的国王不以为然,他起身绕过长桌给自己的准王后面颊上烙下一个吻,然后对他的母亲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而你却非要让我在早晨就对着这张叛徒之女的脸。”

“Tyrell小姐现在只是准王后,你们还没有进行婚礼仪式。在此之前你需要征得我的同意,我亲爱的儿子。”

趁着这对母子争论不休的时候,Margaery扭头给了Sansa一个漂亮的笑容,嘴角翘起的弧度格外迷人。早上好,她说。Sansa读懂了她的唇语,然后报以一个有些拘谨的回礼“早上好。”

“够了,让她出去!我看着她就想到她那一家叛徒!”Joffery太阳穴旁的血管突起并清晰可见,他暴怒的喊来门外当值的御林铁卫,准备让其将Sansa带走,至于带到哪里,谁都清楚,城门上她父亲的头颅旁。

太后听到后并没有选择反驳国王,她从餐桌起身拂袖而去,宽大的袖子下摆碰倒了桌上的水晶酒杯,鲜红色液体在白色桌布上印染开来,房间里出现了几秒的安静。

Joffery先是望着她母亲的背影楞了一瞬,然后又朝一旁待命的白袍卫士咆哮道“你们还傻站着干什么?把她带到她父亲那里去,让她好好体会当叛徒之女是什么感觉!”

“陛下”Margaery在御林铁卫行动前上前劝阻“只需要将Stark小姐送回房间即可,御林铁卫的职责是保护您的安全,而不是做这些琐事。您今天邀请我去御林打猎,听说您的十字弓非常棒,我不想耽误时间了。”

Joffery看了眼一旁的Sansa,似乎在权衡利弊,不过他并没有思考太久“让她回房间,我要去换猎装,你们去把马匹准备好并请Margaery小姐在红堡大厅等我,我换好衣服就过去”

等国王大步流星走出房间后Sansa才松了一口气,她感激的望着身旁的Margaery,由衷的向她道了谢“如果今天没有你出现,我想他们不会放过我的,真的很感谢你帮我解围,Margaery。”

Margaery取过一旁侍者递来的斗篷,笑着摇摇头表示没什么“帮助一位贵族小姐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她与Sansa擦肩而过时忽然以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对她说“但我更希望这位贵族小姐从此远离这些麻烦。”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