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懂


君临不像临冬城那样夏秋之间的界限模糊不清。白天的君临温度依然很高,而黄昏到来后,温度骤然下降。

Sansa就这样坐在窗边一整天了,一动不动的仿佛一座大理石雕像,阳光从她身上慢慢移开,到最后只剩下一片阴影笼罩着她。

父亲,母亲,Arya,Robb,Brandon,Rickon,亲人们纷纷惨死敌人的屠刀之下,北境的Stark家族只剩下了她一个人活在世间,诸神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她?Sansa试着转动了下她的颈部,却发现由于长时间保持着久坐的姿势而变得僵硬,她看向一旁镜中的自己,双眼布满了血丝脸上泪痕斑驳,脸色苍白。

“Sansa小姐您还好吗?晚宴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您该更衣了。”门外传来侍女的询问声,Sansa张了张嘴准备开口,这时才发现她的喉咙干涩嗓音沙哑的活像年迈的老妪“不。”她清了清喉咙,声音中带着颤抖,这是她在父亲死后唯一一次拒绝国王的命令“我不会去参加的。”

“您会遭到责罚的。”

“我不在乎!”

门外没有了动静,Sansa泪水又溢满了眼眶,她任由泪水从脸颊流下,亲人们的模样浮现在脑海,一张张染满了鲜血的脸,他们紧闭着双眼,然后倏然睁开,空洞的眼神让她不寒而栗。

“我说了我不会——”门外又传来了前门声,这次还没等对方发问Sansa就抢先否定了,但那人似乎并没有打算征求她的意见,木门发出轻响,有人进来了。

“Sansa,是我。”

Sansa猛地抬头望去,暮色已经降临但她的房间并没有点起蜡烛,她看到了那人长裙曳地,白皙的手上端着烛台,蜡烛燃烧发出暖黄色的光芒是这黑暗中仅有的一点亮光,烛光映出了她的脸,一张年轻而美艳的脸,是Margaery。

“是你。”Sansa的声音似乎小到连她自己都没有听清再说什么,但Margaery将烛台放在一旁桌上,走到她面前用清晰的声音回答了她“是我。”

Margaery望着Sansa,她棕色的眸子在烛光下像是有跳动的火焰,而Sansa蓝色的眼睛此刻却像结了冰的大海,寒冷而绝望。随之而来的是长久的沉默,房间里安静极了,只剩下二人的呼吸声和蜡烛燃烧爆出的响声。

“你现在应当出现在宴会上和Joffrey一起庆祝国王的胜利,而不是坐在这里看一个叛徒之女的哭泣。”过了很久Sansa才开口说道,她的声音很平静,像是不带任何情绪。

“我让国王收回了命令,今晚你不会去参加那个折磨你的晚宴了,而我告诉他我不舒服需要休息,也不会出现在晚宴上了。”Margaery伸出了手像是要安慰Sansa,但在半空停留几秒后她又缩了回去,她少见的,斟酌着开口“我希望这样能让你好过一些。”

Sansa察觉到Margaery的动作,她摇了摇头,声音不像刚才那样冷静的近似残忍了“你似乎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帮我解围。Margaery,我知道今天王座厅扶我那双手是你的。”

“战争应当结束在刀剑和鲜血之中,而不是终止于对一位贵族小姐的羞辱下。”Margaery转身吹灭了烛台上的一根蜡烛,房间更显的昏暗了,她握住了Sansa的手,在她耳边说道“Sansa,我们都会遭遇光芒暂灭置身黑暗的时候,但你会找到自己的光明的。你会在这乱世活下去的,活的比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都长久,我始终坚信这点。”

“为什么?我是这里最笨的,不会审时度势,而你比我聪明一百倍”Sansa惊讶的看着面前的Margaery,她发现她眼里有着自己无法理解的悲哀。

“因为我们都已经陷入黑暗,再也无法脱离她了,看看太后,首相,他们一个个沉迷于此中,权力的游戏从来没有赢家,只有不被其所诱惑的,才会活到最后。但这君临所有人依旧想参与进去,就连我也无法幸免。”

Margaery语调轻柔,她身上好闻的玫瑰香味发散开来,她是王后,是全国上下最有权势的女人,可Sansa却只听出了她的悲凉,她回握住那双纤细的手试图用自己的手掌去温暖她冰冷的指尖“那你又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你身上有我所没有的东西……或是说我曾经有过,却被自己亲手抛弃的东西。”Margaery在Sansa的唇角烙下一个吻,一个甜美却冰冷的吻。“我羡慕你,也嫉妒你,从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开始了,你是那么美好而纯真的,你那双湛蓝的眼睛连同你整个人都不应该出现在君临,你不属于这肮脏的牢笼。”

Sansa接下来的动作略过了大脑的思考——她俯身向前,Margaery的脸是那么的近,她美艳的容貌,她带着哀色的眼眸,她冰冷的双唇,她一切的一切都倒映在她的眼中,她吻上了她的唇。

起先是冰冷的,但随后而来的炙热和甘甜让Sansa感到自己就要爆炸了,没有人教过她怎么接吻,但就像是本能一般,她攻城略地,品尝着那份美妙的果实,而她也很快发现,Margaery并没有拒绝这个吻,她回应了她的主动。

“我在干什么?!”

等Sansa气喘吁吁的结束了这个吻后,大脑重新获得了充足的氧气,她才明白自己做了一件多么震惊的事情。

她,吻了,Margaery,Margaery Tyrell。

Sansa呆呆的望着Margaery,Margaery因为刚才那个吻缺氧脸上有些红晕,这衬的她此刻更加慵懒,她同样回望着Sansa,然后笑了。不同于以往,这次她的笑容里带着的是得意和喜悦。

Sansa,我还以为我得等更长的时间才会得到这个吻。


评论(2)
热度(16)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