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懂

从未有人告诉过Sansa什么是嫉妒。
从前在临冬城,母亲告诉她家族荣誉高于一切,修女教导她将来要做个好领主夫人,要贤惠淑女而不能够善妒。
可究竟什么是嫉妒,修女也含含糊糊说不清楚。Sansa是长女,是注定要嫁给一位门当户对的贵族老爷,她有着众人称赞的美貌和精湛的刺绣技术,一切家族长女所要具备的素质她都做的很好,所以,从没有什么事情会让她感受到“嫉妒”的感觉。
直到此时此刻。
国王和他的准王后站在铺有金红色相间的地毯的露天舞池中央,轻快悠扬的舞曲已经奏起,二人随着乐曲节奏起舞。曲调华丽的高庭音乐将两人的优美舞步衬托的恰到好处,小王后看起来很愉悦,她配合着国王的节奏,毫不吝啬的展现着自己的舞姿和笑容——她脊背笔直,白皙如玉般的颈部和微微抬起的下颌衬出了她天生的南境贵族的倨傲。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这对情侣非常般配——年轻英俊的国王和美貌漂亮的王后,这才是王室该有的风范。
Sansa感觉有一个念头从脑海最深处爬了出来,然后迅速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让Joffrey那个混蛋离Margaery远点,越远越好。
“道貌岸然的屠夫。”
Sansa抿着嘴唇,努力让自己的嫉妒看起来没那么明显。嫉妒,没错,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感觉像是在啃噬她的内心,叫嚣着让她采取些什么行动,把Margaery带回自己的身边。
国王兴致正浓,显然不可能注意Sansa,他左手放在准王后的纤细的腰部,面带笑容,炫耀般的展示着自己的舞技。
但越是如此,Sansa越是感到愤怒,她感到那些嫉妒的情感正逐渐占据着自己的整个身体,或许是舞会上那些酒类的作用——阴暗的念头破土而出,她诅咒国王,以远古诸神的名义。
“Margaery,我发誓不会让你被这暴君的伪装欺骗……”
耳边传来的一个声音忽然打断了她的思绪,Sansa吓了一跳,她赶忙抬头朝声音的主人望去。
“Sansa Stark小姐,看起来高庭的葡萄酒很受你的青睐。”Loras Tyrell朝她报以微笑,然后在Sansa身旁坐了下来。
“但按照你今晚的状态,似乎再来几杯就会被侍女搀扶回去了。”百花骑士今晚依旧是一身白袍别无他饰,只不过那白袍绣了千束不同的花朵,他冲Sansa眨了眨那双Tyrell家特有的棕色眸子,打趣道。
他们兄妹俩太像了,从相貌到身形,二人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Sansa上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同Loras爵士交流还是在他父亲,也就是首相的比武大会上,那时她第一次见到这位年少有为的百花骑士,并接受了他的红玫瑰。
“亲爱的小姐,再伟大的胜利也不及你一半美丽。”
她还记得连同玫瑰一同赠与她的话语,她还为此脸红了好一阵呢。但如今再此回忆起那天的对话,Sansa却感到有些不对劲。
“醉酒是很失礼的一件事情,我想我会尽力避免的。”
Sansa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她故意避开问题的重点,只等Loras自己说出是怎样观察到她状态不佳的。
百花骑士面带微笑,他的声音介于少年干净和男人的低沉“我和我妹妹一样似乎都能够看出别人的心情。”
是声音。
Sansa心中疑惑像是被闪电照亮,顿时明了。比武那天“百花骑士”的声音并非像今天一样,虽然干净却带着一丝甜美,也没有男性特有的低沉。更何况,那天她收到的,也是一束红玫瑰。
一个大胆的推测在Sansa的脑海中成型,这惊讶慢慢代替了那些挥之不去的嫉妒,她决定证实自己的推测。
“与众不同,我第一次在比武大会上见到您就这样觉得了。那场对战真是精彩,只几个回合您就把罗拔打下了马鞍。”
“哦,没错……那场比武确实让我记忆犹新。”Loras显然有些迷茫,他像是在努力回忆,但显然失败了——就像是他从未经历过此事,他只是在应付。
“不过我很好奇”Sansa现在还不能够确定事情的真相,她有些羞涩的问道“为什么那天您要送给我红玫瑰呢?别的女孩得到的都是白玫瑰。”
“我相信每个有眼光的男人都会认同我的做法,Sansa小姐。”百花骑士恢复了他一贯的笑容,温和的笑了笑。
但这笑容显然带了太多的敷衍的色彩,Loras Tyrell对那场比武表现出的态度就像是自己并未亲身经历过。而不等接下来Sansa继续发问,百花骑士就转移了话题。
“我告诉过妹妹,不论如何我都希望她的感情始终是凌驾于缔结婚姻之上的。她说她很高兴即将成为王后,但在我看来,Margaery在认识你之后,真正的快乐才多了起来。”年轻的爵士整理下他的白袍,然后向Sansa流露出感谢的神情“所以对Margaery能有Sansa Stak这样的北境朋友,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说罢百花骑士冲Sansa点头示意,起身离开了。
Sansa仍旧坐在位子上没有什么动作,她正沉浸于一个推测当中,而这推测十分离奇,就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但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第一天出现在首相的比武大会上的百花骑士并非真正的Loras Tyrell,而是Margaery Tyrell——她假扮了自己的兄长,然后送给Sansa红玫瑰,并亲口告诉她:再伟大的胜利也不及你一半美丽。
Sansa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她努力让夜风将脸上的温度降低,然后起身寻找她生命中的那一抹亮色,借着酒劲,她决心问个清楚。

评论(8)
热度(18)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