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假

骆本其实很喜欢雨天。
毕业典礼开始前小静就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未来二十四小时的天气预报——小雨转中雨,13-25℃。
“大家注意带上雨伞,如果没有的话我可以多带一把给你们。”
微信自带的特别关注声从骆本的手机里响起,她划开屏幕,指尖落在置顶人的头像上顿了几秒,随后又干脆利落的锁了屏。
白君妍到了。
这念头突兀的出现在了骆本的脑袋里,她甚至能够一字不差的复述出小白的神态和语调,连细微表情都不会出错。以至于骆本在大学生涯中一直以“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被对方同化”而拒绝了恋爱——她不会承认更多原因是自己是个湾仔码头的。
车窗外的天空已经飘起了雨丝,雨下得不算大,却很密,很快占据了骆本的整个视野范围,她将玻璃降下一条缝隙,风夹杂着雨点落在了她的红发上。
“我没带伞,你能来接我一下吗?学校保安不让车进去。”
被置顶的人头像四年中只换过一次,大四开始时小白非拉着她去学校旁新开的理发店,原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护理而已,没想到她毅然决然的将养了四年的长发变成和自己以前一样的及肩长度。
以前。
骆本将视线收回,她花了好几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在盯着前排副驾的位子——第一次约高老师出去玩被拒后她第二天就向导员递了假条顶着哭肿的眼睛准备去隔壁市做个SPA,结果车刚在校门口发动着白君妍的微信轰炸就随之而来了。
“本子你等等,今天的选修调整到了下周,我陪你一起去吧?”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儿?”
“昨天你不是说了吗?我告诉你眼睛肿的事情以后,你当时说明天要去做个护理,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别人看出破绽。”
“所以你就顺便和导员聊了下我的去向对吗。”骆本伸手将充当掩护作用的墨镜摘下,顺便打开了副驾驶的门锁。
小白隔着茶色的防爆膜朝她挥了挥手,然后一手抓着手机一手拉开了车门。比起裙子来说,短裤其实更有夏天的味道——白君妍今天难得的抛弃了她一贯的森女风转而宽大的篮球服下以一条超短收住了尾,戛然而止又让人浮想联翩。
“其实导员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她反问我作为舍友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当时我也有点心虚……”白君妍边重复着刚才发生的事情边偷瞄了驾驶座上的本子,看她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才顺手关好了车门,彻底放心大胆的坐在了副驾的位子上。
“你可以直接问我。”前些天刚做好的指甲在阳光下像是一汪上好的水红琉璃,骆本修长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出细小的杂音,她有些心不在焉。
白君妍停下要给自己扣好安全带的手,她语气中的惊讶不比表情中的少——在此之前可从没有人享受过这种待遇,本子的动向一向是个谜,她的骄傲不允许有人掌控她,就连得知她的行程安排也不许。
“那我下次就不用这么费劲的从导员嘴里套话啦。”
白君妍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她又恢复了甜甜的笑容,然后指了指后视镜。
“本子你挡住后面的车了。”
SPA其实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两个刚体验过高科技便利的女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像是看到了满血的超级赛亚人,当然,平时洗澡后敷面膜涂眼霜瓶瓶罐罐抹完后也是这个效果。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找个清吧庆祝一下,至于庆祝什么?这种时刻女生们可不需要理由。
“你需要的其实不是高老师那类人,本子,你们两个即不相似也不对立——就像是两个没有交集的平行线非得有个交点,但谁也知道那是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事。”白君妍端着酒杯的手被衬托的特别纤细,但整个人不知道是因为妆感的原因并不像平常那样带着我见犹怜的清纯,反而像是一簇红莲入湖,带着冷静的炽热。
“我知道你有本地人的骄傲——这是你与生俱来的气质,我不羡慕。”小白顿了顿又不太好意思的补充了一句“好吧我承认我很羡慕,这羡慕在以前甚至可以称为嫉妒,你有着出众的容貌和家世,成功不需要努力也唾手可得,而我需要让自己的一切都成为可以利用的资源才能勉强追的上你。”
白君妍的酒量出奇的好,她几杯红酒入喉并没有思维不清亦或是头昏脑涨,相反平时甜糯的声音在酒精的刺激下带了几分沙哑,格外性感:“但这不是我阻止你继续陷在高老师这个漩涡的理由,你的傲气和视野将你束缚在了透明牢笼中,高老师却靠着欧阳在一点点击碎他的囚牢,你不能指望两个戴着镣铐的人拥抱彼此,那只会伤了对方。”
骆本知道自己的酒量顶多是养金鱼这个等级,但看到白君妍那张带着微醉时淡粉色的面孔她发现自己找不到任何停下来的借口,于是她告诉自己:有人陪你喝醉并不算太吃亏,更何况对方的颜值还是在线的。
红酒瓶里的液体流失的不算太快,但即便如此骆本的体温依然升高了不少,酒劲涌上了脸她迫切想找到某个能让他降温的物品,却在无意中拿起了白君妍的杯子。她捏着酒杯的手轻轻转动,灯光下一点唇印在玻璃杯壁上若隐若现。骆本让自己的嘴唇贴在了杯口,用一个暧昧的吻覆盖了那口红的痕迹。然后她抬头看到小白黑色的瞳孔中像是倒映星辰的光芒,熠熠生辉。
在醉倒的前一刻,她没有漏听到小白的那一句,让我帮你打破它。

——————————————————————

被拉回现实的骆本开门下车,车窗外的小白将手中的伞向前微微倾斜,替她挡住了那些细密的雨丝。骆本看看头顶黑色的伞骨,什么也没说。
由于是雨天的关系,校门口的人流并不算很多,而白君妍又穿了一身学士服跑出来更是惹眼,几个学弟模样的男生都在偷偷打量着这位马上要毕业的漂亮学姐。而小白仿佛知道他们在偷看一样(是的这女人天生就有这项天赋技能,当然也可能这是所有漂亮女生的基本技能)朝那些青涩的小男生们眨了眨眼,转而挽住了骆本的手臂。
从校门到礼堂的路程被雨水拉的漫长,校园内高大的梧桐滴落下雨滴染开一副冷色的油画,白君妍身上淡淡的迪奥小姐的味道在雨中甜美而温暖,如同她本人。
“恭喜你拿到了心仪的offer。”
“也恭喜你考研成功。”
礼堂入口的人多了起来,那些年轻的面孔大多都有些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迷茫和成熟,没人希望在毕业典礼上庆祝什么,这场典礼更像是为了埋葬那些可笑的梦想而举办。骆本很满意这场梦想的葬礼,情感和理想一样,都是注定归于六尺之下的亡魂。而她现在所要做的,就是亲手为自己吟诵出最后的悼词。
“白君妍,有些话我现在说完一会儿肯定会后悔——”骆本语速变得快了起来,就像是她们初见那时,只是话语中少了咄咄逼人的意味“但我肯定会继续说下去,你听完可以忘记,也可以记住,无所谓的。”
骆本取下中指上带了快三年的戒指“遇到你之后,我很认真的考虑过和外地人交往的可能。”她深深吸了口气,将那枚戒指带到了白君妍的无名指上,像是打量这枚戒指般微微皱眉,她说“但我现在要去法国了,可能回来,也可能在那里定居,只好提前祝你百年好合——或者其他不知所云的幸福了。再见,我的小白。”
“再见”白君妍的声音很甜,仿佛重新,然后她又低低的对着骆本的背影说“お姫様”
骆本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手机,她曾经为了把聊天记录保存而专门挑了128G的内存配置——小静为此还非常不解的百度过“保存聊天记录最多需要多少手机内存”这类问题,她不知道的是那些存于收藏中的字符构筑了骆本的整个大学生活,也将那些她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以这种冰冷的方式作为纪念。
取卡针在她手中仿佛手术刀般锐利,那冰冷的银光剖开她血肉模糊的胸腔将柔软的心脏千刀万剐,骆本弯了弯嘴角,露出笑容却痛不欲生。
SIM卡断为了两半,静静地躺在垃圾桶中。
骆本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她固执而又偏激的认为这一生都不会和外地人有什么纠葛,却没想到今天过后,一语成谶。
雨还在下着。

白本这两话发糖简直能让我甜到需要胰岛素,所以写个BE冷静一下。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