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南柯一梦(六)

马尔福庄园矗立在雨中,不知是不是天气原因,这幢隐藏在威尔特郡的宏伟庄园显得格外阴郁。

  啪!

  空气中有爆裂声传来,沉寂已久的庄园大门外一男一女幻影显形。德拉科和赫敏并肩走在鹅卵石铺就的车道上,雨滴落在他们身上,两人都沉默不语,像是一场默片。

  “这是你第三次来我家了。”

  良久后德拉科打破了这份沉默,他在路的尽头示意赫敏停下。面前气派的锻铁大门没有像前两次赫敏到来时那样在人穿过时化成烟雾,而是慢悠悠的为它们的正牌主人敞开。

  “可惜前两次你我给对方留下的印象都不怎么愉快。”赫敏第一次没有来去匆匆而是欣赏了庄园景色。彼时大战庄园上空像是笼罩着化不开的乌云——黑巫师聚集处天象也会随之变化。而现在虽然阴雨缠绵,但庄园里那种让人透不过气的窒息感却消失了。家养小精灵将这里照顾的很好,精心修剪过的一草一木都透露出马尔福家族的审美——奢华。

  “可能是因为你的每次到来恰巧都没有好事发生而已,格兰杰。”

  德拉科对阴天情有独钟,阳光总是让阴暗无处躲藏,马尔福庄园有着太多的秘密了。

  “我母亲离开前最后进入的房间在哪儿?”

  德拉科将赫敏带入门厅后打了个响指,有着尖耳朵的家养小精灵就凭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德拉科自然而然的解下斗篷扔给它,随后接过家养小精灵不知从哪儿拿出的红茶。

  “德,德拉科少爷!女主人临走时是从书房里出来的。”家养小精灵看到几个月未归家的主人明显激动的话都说不清楚了,它尖细的嗓音带着的奴性让赫敏很不好受。

  “为我的客人端杯热红茶,别让她等太久。”

  转过门关是会客厅,赫敏不知道这幢房子里还有多少像会客厅一样金堆玉砌的地方——法国古典主义的中轴对称被马尔福们发挥到了极致,大理石罗马柱和文艺复兴派的拱顶壁画,让赫敏有种马尔福是麻瓜世家的错觉。

  但赫敏更仔细的观察了那些装饰陈设,它们可和麻瓜沾不上一点边,除了最初的梅林(赫敏能认出他来纯粹是因为他没有一头金发)其他均是马尔福家的人——金发尖脸,神情傲慢。

  马尔福们可真是代代相承,基因强大。

  不过很明显,同一个纯血巫师家族探讨基因遗传有点可笑。赫敏清了清嗓子把笑声憋了回去,她接过小精灵端来的茶,习惯性的想要向对方道谢,可看到家养小精灵躲闪的眼神她还是放弃了这一点。

  毕竟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多比,就连克利切也只不过是因为雷古勒斯的原因而勉强接受了她。相比之下在马尔福家族,她还没指望初次接触就能够推广她的S.P.E.W

  “马尔福庄园只存在过一只多比。”德拉科从书房回来了,他换了身便装,衬衫领口是敞开的,灰色的毛衣开衫上绣着迷你版光轮2001,他手中拿着漂亮的硬皮本,使得他看起来学生气十足,“另类不会久存于世的,这是我爸爸告诉我的道理。”

  赫敏听不出德拉科语调里的任何嘲讽或者不友好,相反的,在她记忆里德拉科马尔福永远都是那个把“我爸爸”挂在嘴边的混球。许是学生时期的太多冲突对立,纵使有一点的理智也会被年少的鲁莽烧个干净,于是就再也没有了了解与讲和的可能。

  如今千帆过尽,废墟中的魔法界亟待重建,哈利的死无疑是雪上加霜。可这也让赫敏发热的思维冷静了下来,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她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牺牲觉悟却没有了能指引她的灯塔。眼前长路漫漫,德拉科那句“另类不会久存”才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她像一个孤独前进的战士,灯塔熄灭后塞壬的歌声时刻在她耳畔徘徊,蛊惑她成为黑暗,对抗黑暗。

  “有线索了吗?”

  赫敏将手中的茶杯放下,摒弃了那些纷扰的思维正襟危坐。

  “别紧张。”德拉科把手中的笔记本翻开,那里夹着一张小小的,水仙花造型的欧泊书签。他将笔记本递给赫敏,修长手指停留在纸张的左上角。“这是我母亲匆忙记下的一些东西,你可以看看。”

  “出庭”“哈利波特”“污点……”

  污点一词后是一大滩墨水痕迹,使得赫敏无法读到更多内容,她转而向下看去,是一段简短的记录。

  “纯血家族就像是末世中的最后一支舞,人人都知道我们该谢幕了,可谁又舍得将舞台让出呢。”

  “照我说,莱斯特兰奇家的下场都是自找的。”

  “莱斯特兰奇?”

  赫敏重点抓的很好,她习惯性的想要拿笔在笔记本上做笔记,转身想要从书包里掏出羽毛笔,动作到一半才想起她已经不需要背书包了。

  “有些事情记在脑袋里更安全。”德拉科点点头,算是回答了赫敏的问题,“莱斯特兰奇家差不多要绝后了,罗道夫斯和贝拉姨妈死在了大战里,只剩下了拉巴斯坦——你们最后抓住他没有?我可是在阿兹卡班连续看了几个月的报纸也没他的消息,倒是那些小角色占了大篇幅,今天释放斯坦桑帕克,明天和古灵阁交涉逮捕妖精——魔法部可真够忙的。”

  赫敏听完苦笑一声,马尔福的问题辛辣尖锐,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这种食死徒骨干还在潜逃,但为了让魔法界重拾信心,他们介入了《预言家日报》引导舆论,维持稳定。

  “看来是没有了——”德拉科失望的合上了笔记本,“唯一的突破口在拉巴斯坦身上,但很不凑巧,这位最后的莱斯特兰奇还未被逮捕归案。”

  “带上纳西莎的笔记本,我大概知道莱斯特兰奇在哪儿躲着。”赫敏蓦然起身,她冲德拉科露出笑容,唇角的一点弧度忽然让德拉科有瞬间的走神,“你最好多套件衣服,苏格拉的高地可不像威尔特郡这么暖和,马尔福。”

——————————————

没想到我也有一天过上了在家上课的日子,然而体验很差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10)

© 黃金萬兩 | Powered by LOFTER